想象的美好


你,愛想象嗎?



三百年後
我終於來更新了。
上一篇文章竟然是一年又接近兩個月前。
打破了我的懶人記錄。

忙著談戀愛嘛~ 你懂的。
開始我的主題之前,來簡單的帶過我最近的生活。
Just in case 萬一有人其實很關心我 可是不好意思問 (吐舌頭)

三個字,還活著。
哈哈哈哈。

好啦,其實過得挺好的,很忙,可是很充實。
有目標,努力朝著目標一步一腳印的走。
不容易,可是不是不可能。

其實 今天這個文章 是很random想到的
然後好想抒發,就這樣我回來了。



冥想式的開頭:

請閉上眼睛,想一想,這一生中有沒有一樣你非得不可 天天都在想象的事情







不管有還是沒有,請你一定要堅持。





今天在前往開會會場的路途中,我突然想到:
為什麼我可以和我以前想象我會過的生活偏離了那麼遠···

有多少人,曾經以為考試就是災難,畢業那一天就是一切美好的開始···
有多少人,曾經想象著自己打著一份平穩開心的工作 順其自然的達成所有想要的事物···
有多少人,曾經想象自己將盛裝去工作,好似電視劇裡的男女主角···
又有多少人,曾經想象自己未來無限美好 順心的生活 開著一輛喜歡的車,有著一棟簡單的房子,有著一個美好的伴侶,等著一群可愛的孩子···

可是

到底有多少人卻妥協於了現實給予的一切

“這房子太貴了,其實小一點也挺好的”
“這車子太貴了,其實本地車也挺好的”
“夢想太昂貴了 我其實沒有也可以”

這裡,想要表達的並不是 人必須貪心 愛慕虛榮
可是,想要表達的是

請不要妥協於生活。

一年前,我工作了一年,看清了生活與想象之中巨大的差距。
那時候的我,被生活磨的剩下渣渣。
我差一點把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夢想給妥協了。
那這一生中可能唯一一個支援我繼續努力的原因 (my only cause in life)

我 成長於一個中低收入家庭,在租屋(flat)裡長大。
家裡,很亂。

唯一的夢想只是簡單的想要一個我喜歡的家。
一個屬於我的家,一個不要太小可以讓我養好多野貓野狗的家。
一個有我有伴侶有可愛孩子幸福和諧的家。

我差一點就妥協了。
“其實這樣也可以,小小的房子也可以,不需要堅持養動物也可以”
“其實算了吧,就這樣過吧,能過且過也可以”

慶幸的是 我遇到貴人激起了我的夢想
讓我的想象富有色彩 讓我看到一切都是可以努力的

想象的美好 和 貪心 看似相似 其實不然
貪心建立於負面的思緒 而想象的美好建立於幸福美好的感覺上

我真的不是貪心想要多大的車 多大的房
我只是想要一個舒服的家 一個實現我內心小孩想要的家
我想要有能力給孩子以前我想要的生活
不需要富裕 但至少可以讓他們無憂無慮幸福的活著

這一生很長
比追尋夢想更難的其實是妥協
你妥協的不是生活 妥協的是你活在世上一輩子的時間
努力勇敢追求夢想是給自己一個機會至少把一輩子的一部分轉換成自己想要的生活 贖回生活

你多久沒有勇敢的去想象了?
你多久沒有勇敢說出你的夢想了?

你盲目的生存了多久?
你還要妥協多久?


今晚沒有酒,可是你有故事嗎?
你的故事是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
介不介意和我分享?

不論是與否,不管你有沒有夢想,不管你有沒有目標,
請你繼續堅持找回自己,為自己勇敢一次,找到那一個這一生非得達到的事物。

我們一起加油!

與你們和自己共勉之。



#一篇提醒自己不要放棄的文


ahhfen wrot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