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 | 离

Live your life to the fullest and leave no regrets behind.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每一件事情背後都有其發生的原委。

今天我校發生了一件轟動了近整校的不愉快事件。
簡說就是有個男學生不慎墜樓身亡了。
班上同學分享了好多好多這方面的資訊 還把他臉書鏈接發來了。
摁 互聯網的威力。

在我努力想從我空空的腦袋裡擠出那一絲絲的想法寫論文而不果時
我點開了他臉書的連接

看見了一篇又一篇緬懷死者的文章
看見了一個又一個沒有兌現的承諾
再一次見證了人類對死亡有多麼的無能為力

除了傷心 除了後悔 可做的真的不多
因為人死畢竟還是不能復生

其實這文呢也不是因為今天發生了這事後才寫的
卻也是因為今天發生的這事而完善了這篇文
兩個星期前就好想寫這一類文章 卻寫寫刪刪 最後也沒有發布

可能因為畢業將近 又要經歷離別 心裡還是有些忐忑
我是個比較怕生的人 習慣性的活在自己小小的圈子
也樂於舒服的活在自己的舒適圈裡

所以當我好不容易熟悉了一個新環境 並混熟了以後
那又要離別的感覺 像是狠狠的又給了我一巴
要各奔東西了 這我膩了四年的人們
可能這一輩子再也看不到了 這看了四年的臉孔們

別跟我說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這道理我知道
但我就是不捨

早一陣子 負責我畢業論文的老師提前離開了學校
在我能完成論文前和我們say了goodbye
歡送會那一天 在她離開前抱著我的那一剎那
眼淚再也止不住了

雖然就只相處了半年 就算就只相處了半年
但老師一直對我們很好 盡責 體貼 溫柔 搞笑
那一個只屬於她的角落 再也不屬於她了
那一個我沒寫報告而害怕進入的房間
那一個我一進去就被抓著聊個沒完沒了的房間
再也不屬於她了

可能我執著 喜歡握著回憶不放
最喜歡做的事情也不過於翻翻以前舊照片
看一看過往 想一想從前

但我也並不是活在過去
可能失去的太多了 所以總想好好的趁著還來得及的時候
好好的感受大家給我的愛 好好的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特別不會表達感情
從來不是個100分女兒 不是那種會對爸媽說愛你 抱抱他們的女兒
也不是個會依偎他們身邊撒嬌的女兒
現階段也沒有能力可以讓他們過上更舒適點的生活

我也從來不是個100分朋友
我有點冷漠 不習慣主動找上朋友聊天
也不懂得維持和朋友之間的關係
偶爾還會因為自己小情緒不小心就忘了回复信息

今天的這文
其實真的是寫給自己的
希望自己可以再珍惜一點
也是寫給大家的
不要像我一樣 總在失去後才後悔 總在遺憾

珍惜再珍惜
把每一天當成生命中最後一天來活著
把想說的話快快的說出去
把想表達的情緒妥妥的傳達出去
把想做的事速速的做了一遍
把想見的人都見一見吧

生命不會重來
在還得及的時候 多抱一抱身邊的人
多對他們表達你對他們的情懷

好的 所以生命不應該浪費時間在寫論文上了
我要活出自己了 論文什麼的必須捨棄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最好是有那個膽量啦~ 哈哈哈哈
也就剩這最後兩個月我就放生了 喲吼~~~~
畢業典禮日期都出來了 老娘已經盤著二郎腿倒數中了 科科
在畢業前還是忍一忍的把這什麼鳥論文鳥報告的給all kill吧
我去打拼了 下次見 噗
愛你們 噗 好噁心 噗

技能不全 撤退!


ahfen wrot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