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的勇氣

Image result for say no
一起勇敢的Say No 把傷害正確的減低好嗎?





這一篇文章
是一篇寫給自己 提醒自己 警惕自己的一篇小文

因為我發現人往往因為一句 不好意思
因而沒辦法拒絕
因而反倒傷害了人

在這裡 我先道歉
如果我有曾經因為不好意思 而不直接拒絕了你的任何要求
以至於你有一些受傷的話 對不起
并道歉
如果 我有因為不好意思講難聽話 或者什麼的
而當下不好意思回復你 直到後來忘了回復你的話 對不起

如果直至今天 我有沒回復你的信息的 而你略在意
并希望我可以回復你的話
對不起 可以麻煩你再給我發一次嗎

………………………………………………………………………………………………………………………………………………………………………………

還記得小學時常有那種 Cakap TIDAK 的活動
老師總是熱力的教導我們勇敢的 適當的拒絕一些危害我們的事

可是老師忘記教導的是 我們也要勇敢的 適當的拒絕一些 違背我們心裡意願的事情
一些會讓我們不開心 讓我們很難堪的事情

我也明白我們時常因為不好意思 害怕傷害了一個人
所以最後總是不好意思拒絕某一些事情 某一些人

可是

真的是在幫助那一些事情

真的是對那一些人好嗎

並不是吧。

雖然我的確還是時常因為不好意思 沒辦法好好拒絕一些人 一些事
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別人有要求我就盡力 努力 認真幫忙的那種人
並不是自誇還是什麼的 可是我的朋友都會挺幸福的
如果.....你是我的好朋友的話
如果你覺得我只是尖酸 刻薄....可能我并不當你是朋友哦 哈哈哈哈哈
可是....時間久了下來
也不是expect something in return
可是.....真的會到一個精疲力盡的時候
尤其在 一些 只是 努力 想把一些事情調整起來
卻處處遭冷眼的時候
尤其是 在 一些 自覺得 感情很好的朋友面前............

也不明白為什麼 (苦笑) 每次要那麼認真的做gathering
明知道不會好受 從以前 到現在 都是這樣
就算 有個人 以前就一直跟我說 不要理 不要管 不需要 不要在意
可是還是忍不住想要開心的想讓大家聚一聚
.........

Anyway 並不是因為這一些所以寫的 (還是其實是因為這一些才寫的?)……我也不懂

好吧
認同了OAC (Oneness Course 點此切入前一篇文章) 裡面所提到的

人真的會在情緒有強烈波動的時候 產生一些想法 做出一些決定
以穩定我們當下的情緒 然後這決定會和情緒捆綁在一起 成為一個負荷
再然後這決定會生生世世的 影響著你 永永遠遠的 跟著你

比如說 因為這一次的gathering而碰的釘子
我真的很難過 很失望 很生氣
然後當下 決定了 以後都不做了 再也不理了
也真的在做了這個決定后 我的情緒才穩定了下來

不過因為OAC而看見我這個決定並不應該存在
所以我會努力好好的去經歷我的情緒
并不讓他左右我的思緒

努力。加油。

………………………………………………………………………………………………………………………………………………………………………………

不過
真的 有時候我還是覺得 早死早超生 
有時候真的早一點好好的拒絕 真的可以讓其他人方便一些
尤其是在於安排事情上面 真的會讓人更好受一些
而不是抱著希望傻傻 傻傻的等

Again 對不起 如果我之前有這麼對你
我會好好的反省好嗎

舉例吧
我有個同事和大學朋友約好一起拍畢業袍的照片
然後也在問了很多不一樣的攝影師 并把一切安排好了以後
在群裡問了他們 以確定人數 以方便跟攝影師確定
然而 因為好多人“不好意思”拒絕她 選擇已讀不回
然後在日子很接近的時候 女生雖然已經很難受
可是為了聚齊大家 拍一個開心的畢業照
一個一個私訊他們 跟他們確定

竟然 收到一些幾百年前群裡已讀的人說
你不早講 不能了啦 (明明早就講了...)
做工了我才發現weekend很珍貴 (對你的weekend珍貴 其他來的人不珍貴 organiser是活該雞婆浪費幾百個weekend安排)
等等。

想問 真的

拒絕
才是傷害嗎?
還是明明心裡拒絕 可是不拒絕 
才是傷害?

更糟糕的應該是 明明心裡拒絕 不好意思拒絕 硬著頭皮出席或什麼了以後
一整程都黑著臉執行到底吧 甚至心理偉大的覺得 我來就是給你臉了 你夠了厚

^ 嗯 對 我以前就是這樣的人 (單純可愛的微笑)

好吧
自我暴露了太多

已讀不回是傷害
遲遲不肯好好的拒絕也是傷害

好好的利用這免費的網際網絡
好好的把世界變得一個更可愛美好的世界好吧

不過如果你的信息我想翻白眼的話
我覺得我還是會忍不住會已讀不回
(自打嘴巴)

這篇廢文就這樣自打嘴巴的結束了
下次見。


ahhfen wrot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